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

【身體保健小秘密-咖啡灌腸(Coffee Enema)-正壓式咖啡灌腸清洗器】

咖啡灌腸法排毒,如何咖啡灌腸,不生病的生活咖啡灌腸,咖啡灌腸 哪裡買,咖啡灌腸用具,咖啡灌腸做法,咖啡灌腸器,如何咖啡灌腸,新谷弘實咖啡灌腸 ...咖啡灌腸法能夠縮短糞便通過大腸的時間,同時也具有殺死部分棲息在大腸 尤其是左側部份﹝降結腸、乙狀結腸、直腸﹞會引起腐敗的效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咖啡灌腸
  咖啡灌腸(Coffee Enema)的方法與一般灌腸大同小異,都能清腸、排宿便,不過使用的灌腸液是咖啡。早在兩千年前,歐洲的古書中已有咖啡灌腸的記載,而第一次世界大戰時,缺乏麻醉劑,咖啡灌腸因為有止痛的效果,曾被德軍在開刀時用來減輕病患的痛苦。後來德國有兩位醫學院的教授,以老鼠進行咖啡灌腸試驗,發現不僅能清腸、止痛,還有促進肝臟排毒的效果,進而奠定了咖啡灌腸的醫療背景。 

咖啡灌腸-好處
1.咖啡因促進穀胱甘肽酶的分泌,後者為肝臟解毒和消除自由基最重要的酵素。  
2.咖啡所含的咖啡因及茶鹼擴張腸壁的血管並緩和腸炎。   
3.咖啡灌腸所注入的咖啡,清潔了肛門附近左側的大腸,此處為大腸最容易藏汙納垢、宿便最多及惡菌繁殖力最強的地方。   
4.口服的咖啡會刺激胃壁,其所含的殺菌成份,對於大腸上部的有益菌不利。   
5.咖啡灌腸處理了肝臟每日所排出的毒素,對維護肝臟的健康有很大的助益,此解釋了咖啡灌腸對癌症病患的意義。   
6.新穀弘實追蹤了1000例以上每日作咖啡灌腸的對象,發現他們的腸相都非常的乾淨健康。其本人也是咖啡灌腸的實踐者。   
7.大腸專家新穀弘實並不贊同使用高壓式的機器灌腸,認為此法讓有大腸憩室的病患症狀惡化,並可能會傷害腸壁。   
8.咖啡灌腸並用酵素療法,為新穀弘實強力推薦的健康法之一,目前風行於美國。 

咖啡灌腸-步驟
步驟1
將灌腸袋清洗乾淨後關上止水閥   
咖啡灌腸使用的灌腸袋,其實就是在點滴袋上加裝鼻胃管,在一般醫療器材店都可以買得到。每次使用過後清洗乾淨,可以重複使用。 
步驟2
將咖啡灌腸液加入約37的溫水  
    除了加入接近人類體溫的溫水,建議還可以加入約0.5公克的海鹽或海洋深層水來平衡電解質,使灌腸液的電解質更接近人體,提高滲透力。   建議剛開始進行咖啡灌腸的人,第一次只要加入600的水即可,讓身體先行適應,之後逐次再增加到1000。 
步驟3
將灌腸袋掛於高處  
   將裝入灌腸液的灌腸袋掛高,約莫一個人的身高即可。 
步驟4
擠出灌腸管中的空氣   
打開灌腸管上的止水閥,讓液體流出同時將灌腸管內空氣擠出,之後再關上止水閥。 
步驟5
將灌管前端塗上乳液   
建議可塗上乳液、液狀的維他命、蘆薈或是亞麻仁油等。 
步驟6
身體采右側躺   
進行咖啡灌腸時,可以鋪個浴巾躺在床邊的地板上,地點最好不要離廁所太遠。 
步驟7
將灌腸管插入並打開止水閥   
右側躺姿,並將左腳自然弓起,將灌場管輕輕放進肛門約15公分深,打開止水閥約1/3,約1520分鐘可滴完。速度視各人情況調整,如果忍不住便意可放慢速度,或是先關掉止水閥,忍住30秒到1分鐘,等便意減低再繼續。如果真的忍不住,先去上廁所也沒關係,可以分兩次進行也不會影響效果。建議進行灌腸時可以聽聽音樂,放鬆心情。 
步驟8
滴完後躺正,進行身體按摩左側腹部約35分鐘   
待灌腸液滴完後,身體躺正,可將雙腳翹起來靠在床上或牆上,身體形成型。然後從左腹部開始按摩,繞著肚臍以順時鐘方向進行,按摩35分鐘就可以上廁所了。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會有便意,如果真的忍不住,省略按摩步驟直接去上廁所也可以。在按摩時會聽到肚子裏有水聲,這時灌腸液就像漱口水清潔口腔一樣在清洗腸壁。在上廁所時也可做順時針腹部按摩,幫助將宿便排乾淨。 
步驟9
灌腸結束後補充蔬果汁或礦物質及益生菌  
   在進行灌腸之前和之後都可以喝一杯蔬果汁,以補充流失的水分,同時也平衡一下體內的電解質,降低灌腸時因外來液體侵入可能發生的不適感。灌腸之後也可以吃一點乳酸菌。 
步驟10
清洗器材   
灌腸結束之後,灌腸袋裏會留下一些咖啡渣,可以加入過濾水讓它流掉。接觸過肛門的那段灌腸管必須以肥皂清洗乾淨。袋內清乾淨之後,加入天然抑菌劑或酒精讓它再一次流掉,做為消毒。另外在管子的末端也必須進行消毒。   
    清潔後將灌腸袋和灌腸管保持乾燥,就可以重複使用。連續使用一個月之後再更換新的灌腸軟管。要特別注意的是,即使是家人,也不要共用同一支灌腸管。 
   咖啡灌腸-注意事項
1.灌腸的時間不要太匆促,時間可自行控制於1530分鐘,過程中可聽音樂放鬆心情。      
2.進行咖啡灌腸的次數最理想為早晚各1次,最適合的時機為飯後1小時。如果是剛開始進行的人,一天進行1次即可。   
3.對於咖啡因等化學物質會產生過敏的人,應將咖啡稀釋成4倍之後再使用。灌腸後,大腸如果發生過度蠕動的情形,應暫停進行並請教專業人員。   
4.咖啡中的酸會刺激肛門的皮膚,可能會使痔瘡惡化,或引起裂痔、脫肛、肛門炎等。因此在灌腸結束之後,建議將沾了肥皂的手指伸入肛門內約2~ 3,再以溫水清洗,擦拭乾淨後於肛門部位塗抹凡士林,以預防痔瘡的發生。   
5.進行咖啡灌腸會讓大腸的水份流失,灌腸前後應多喝水或蔬果汁,可搭配纖維素、益生菌及竹碳微粒加強效果。   
6.上廁所時一定要做腹式按摩以貫徹效果。   
7.灌腸液以1000㏄左右最理想。但可依個人情況,逐漸增加灌腸液的容量至1000㏄左右。   
8.咖啡灌腸是協助將大腸內的廢物排除乾淨,縮短廢物在腸內的滯留時間,並無法取代每日正常的排便。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